人氣 500

想當「台中市民的市長」 空汙很關鍵

#地方 #台中 #林佳龍 #選舉 #空汙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2018選舉年,全國第二大城的台中市選情是重中之重,民進黨議員昨提醒市長林佳龍施政有6個「關鍵密碼」,攸關能否連任,包括漲地價稅、空汙問題和砍老人健保補助、花博、中捷成敗,還有局處內部能否合作,建議市長當「市民的市長」。

怎麼整治台中空汙,成為市長林佳龍競選連任的「關鍵密碼」。 圖/台中市府提供怎麼整治台中空汙,成為市長林佳龍競選連任的「關鍵密碼」。 圖/台中市府提供

藍營議員則直指空汙是林佳龍的痛腳,「高雄的陳菊比林佳龍有Guts!」陳菊市長勇敢承認空汙,做亡羊補牢措施,林佳龍做民調將空汙責任推給小市民的汽機車,議員蘇柏興質問:「電動汽機車的電那裡來?」

民進黨議員張耀中、何敏誠說,去年地價稅巨幅調漲,中市漲幅最高為38.25%,西屯區更創下101%漲幅,恐影響選情。市長林佳龍解釋市府如實反映地價波動,有些地區享受建設多,就多負擔一些稅,縮小城鄉差距並實現土地正義 。

台中空汙問題嚴重,1217反空汙大遊行,張耀中與何敏誠建議市長與民眾站在一起,「林佳龍會不會參加遊行?」林佳龍表示用行政力量讓空汙減量,街頭運動的主角是社運人士,他不想模糊焦點。

國民黨議員蘇柏興說,台中市府做民調,指冬季空汙主因第一位是「汽機車排廢氣」,第二位才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空品不好負最大責任,民調結果竟是「全民」,他指市府有人、有錢、有權,防治空汙不力,竟怪責全民。

張瀞分議員也指行政院長賴清德「空汙法」修正草案為台電鬆綁,放寬了總量,加長許可操作展延期等,打臉了「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林市長選舉恐無法向市民交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