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8

台南地王換人當 每坪超過100萬元

#地方 #台南 #地價 #土地 #土地現值 #地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南地王換人當了!台南土地現值最高地價多位在台南火車站周邊、中正西門商圈,而多年來霸佔地王寶座的「萬國通路皮件」,在明年將換成「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2者公告土地現值皆超過百萬。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是明年台南地王。(Google Map)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 地王 土地現值 (Google Map)

受惠於觀光熱潮,與餐飲旅宿等商業蓬勃發展下,臺南火車站周邊的商圈、中正西門商圈地價皆持續呈現穩定成長,根據公告土地現值,「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每坪為100萬1657元,比起舊地王「萬國通路皮件」每坪的100萬44元,多出近1600元,後者公告的土地現值今、明年則是持平。

台南市政府則指出,明年公告地價全市平均降幅0.05%,課徵土地增值稅依據的公告土地現值,全市平均降幅約0.04%,在受到房地產景氣略為降溫下,今年市價變動幅度不大,僅東區因平實營區市地重劃區、南臺南副都心區段徵收區即將完成帶動周邊地區上漲達2%、南科周邊新市、安定等區因南科產業蓬勃發展帶動地價上漲達1%外,其餘行政區多為持平或下跌。

整體而言,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整都反應市價變動情形,全市地價區段上漲149個、持平或下跌13,331個,持平或下跌地價區段數比例達98.89%。

另全市公告土地現值最低土地,與去年相同位於北門區蘆竹溝北面潮間帶,每坪為106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