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9

大彎北段商業宅 北市府確定3階段裁罰

#政策 #大彎 #大直 #商業宅 #都發局 #林洲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彎北段商業宅有1678戶違規,計畫在今年底開罰,台北市政府周一(12/11)舉行說明會,住戶在會場抗議,然而市政府仍堅守立場,「商業區」、「娛樂區」的土地使用項目,不允許作為住宅使用,為了遏止違規住宅使用,將分三階段裁罰,目前對違規者以勸導為主、裁罰為輔。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強調,上周他曾詢問市長柯文哲,柯仍指示針對大彎北段居民依法開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政府昨天傍晚舉行「大彎北段不得作住宅使用區域專案」說明會,許多住戶到場發言抗議,2小時後,都發局仍決定向違規住戶開罰,都發局長林洲民認為,20年前的建設局,經過十餘次的變更,大彎北段明載是特定專用區不能作為住宅使用,更直言這些商業宅的設計師,「從第一天就沒有把他當作辦公室設計。」
 
林洲民強調,上周他曾詢問市長柯文哲,柯仍指示針對大彎北段居民依法開罰。
 
都發局官員說明,大彎北段維持「商業區」及「娛樂區」的土地使用項目,不允許作為住宅使用,計畫將分3階段裁罰,目前以勸導為主,裁罰為輔,若情事重大,會處以30萬元罰款及斷水斷電。
 
有住戶不滿,十幾年來都住商混合申請自用住宅,原本也沒問題,後來才說這樣違法。國民黨議員陳義洲也發言表示,希望透過都市計畫方式,讓大彎北段住宅區就地合法。民進黨議員黃向羣則認為,1698戶應先撐過12月第一波開罰,並爭取變更營業登記。
 
大彎北段居民則表示,變更商業登記,會引發後續更多問題,將組成自救會,持續與台北市府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