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0

台北市裁罰違法工業宅 全部敗訴

#政策 #柯文哲 #工業宅 #內湖 #大直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台北市府於2年前針對違法工業宅進行裁罰,建商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懲處不符比例,市長柯文哲今天(12/6)上午表示:「怎麼會告不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市府被建商告全部敗訴一事。(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各種表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柯文哲各種表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針對裁罰違法工業宅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明明是它們犯法,為甚麼會告不贏。根據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書指出,台北市府「一樓層一罰」懲處不符合比例,加上部分建商聲稱是住戶自行二次施工,與其無關,因此判決柯市府全數敗訴。 
 
不少在工業區的廠辦大樓建好後,變造室內格局成住宅使用,並實際作住宅用,其實已違反《建築法》,台北市府2015年雷厲風行陸續開罰,遭罰建商也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如今市府全部敗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