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0

北市社宅8年5萬戶跳票 林洲民:那麼重要的事怎可曇花一現

#政策 #多空 #居住正義 #社會住宅 #囤房稅 #林洲民 #黃國昌 #都發局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坦承8年5萬戶確定無法達成,這番話持續發酵。16日上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7人,共同發起「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呼籲北市府應履行社會住宅承諾。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共同發起人有7人,分別是前台北都發局長林洲民、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立法委員黃國昌、房市專家Sway,兩位媽媽呂佳育和吳少喬,一起提出「完成實價登錄2.0,落實房市資訊透明」、「修法課徵囤房稅,抑制不動產炒作」、「履行社會住宅承諾,解決青年租屋困境」等3大訴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一)、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左二)等7人共同發起「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照片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一)、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左二)等7人共同發起「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照片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提供
 
黃國昌指出,從2012年以來的歷次大選,居住正義都是政黨和政治人物的政見,卻遲遲沒有實現。這項改革已經到了關鍵的時刻,為了我們和下一代的未來,是該一起拿出行動,讓居住正義獲得更多重視及具體實踐的時候了。
 
林洲民則表示,自己對1989年在忠孝東路的「無殼蝸牛」運動,仍然記憶猶新,所以當2014年柯文哲提出「8年5萬戶社會住宅」政見,他被深深打動,於是答應出任都發局長,在4年任內興建1萬2千戶社會住宅,但2019年的興建速度卻變慢了,他覺得「不對」,也覺得「可惜」,因為那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可以是「曇花一現」。
 
林洲民強調,「居住正義是我最重要的人生價值,任何社會意見領袖邀請加入居住正義的活動,我都會參加。」他認為要實現這個價值,「囤房稅」和「社會住宅」,缺一不可。台灣距離居住正義的「美麗新世界」還很遠很遠,但一天都不可以放棄。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回應,興辦5萬戶社宅的目標仍然不變,還在持續努力推動中。
 
都發局表示,目前除了新建社宅,也持續租金補貼及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方式,讓市民都能居住在「有品質且可負擔的住宅」。目前也在配合中央推動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預計未來多元居住協助戶數約可增加至44700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