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3

桃園社會局前局長住海砂屋 混泥土剝落砸損客廳椅

#地方 #桃園 #海砂屋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海砂屋正光花園新城日前再發生屋裡「石塊」掉落,而且是社會局前局長古梓龍住家,住了30多年雖然「不想搬看來也不行」,但是古梓龍決定還是繼續住,希望早日更新重建。

 

正光花園新城落成超過35年,被確認為海砂也有25年以上,雖然2012年成立重建會,市府和前縣議員黃享欽等地方民代也好幾次協調,但是社區對參加政府獎勵更新一直無法達成共識,隨著一年一年過去,海砂屋損壞情況越來越明顯。

 

社會局前局長古梓龍住的海砂屋日前混泥塊剝落砸中客廳座椅。圖/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提供社會局前局長古梓龍住的海砂屋日前混泥塊剝落砸中客廳座椅。圖/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提供

 

市議員黃家齊14日在議會質詢都市發展局時指出,社會局前局長古梓龍也住在正光花園新城,上周9日客廳屋頂突然幾塊混泥土剝落,加起來有1張座椅面積大,正好掉在椅子上,古梓龍當時外出,太太在浴室,如果坐在客廳看電視或休息,恐怕難免被砸傷。

 

黃家齊也投入正光花園新城都更重建協調工作,目前多數住戶同意都更,少數不同意,他建議都發局未來社會住宅完成後,考量能否先安置海砂屋住戶,以利推動更新重建,都發局局長盧維屏表示,雖然目前沒有安置海砂屋住戶的例子,但是可以研議透過包租代管、搬遷補助或社宅安置,找出合適的方法推動海砂屋早日都更。

 

前縣議員黃享欽也住正光花園新城,他指出,正光花園新城是5層樓沒電梯的公寓社區,近200戶72年落成,84年因為陸續出現牆壁磁磚掉落、鋼筋腐蝕,樓板水泥剝落等問題,住戶懷疑房屋結構有問題,於是請來結構技師鑑定確認混凝土的氯離子含量超過標準,市府列入海砂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