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

全球糧食 每年浪費14%

#寰宇 #糧食 #聯合國 #浪費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聯合國(UN)的報告顯示,全球每年有4,000億美元的糧食在還沒進入商店就遭到浪費,對生產糧食的土地及水資源構成壓力。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公布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損失的糧食占糧食總產量的14%,尤以中亞、東南亞、北美及歐洲的占比最高。FAO表示,較佳的冷藏設備及基建設施有助降低糧食損失,但須取得更多糧食供應鏈的細部數據才能解決這項問題。

全球每年有4,000億美元的糧食在還沒進入商店就遭到浪費。取自pixabay全球每年有4,000億美元的糧食在還沒進入商店就遭到浪費。取自pixabay

食物浪費議題正引起各國加強審查,主因溫室氣體排放增加和每天預料有逾8.2億全球人口挨餓。各國領袖承諾努力在2030年前將零售端和消費端的全球食物浪費量減半,並降低糧食生產損失。食品業者也正設法提高生產效率。

FAO總幹事屈冬玉表示,損失糧食意味對一開始生產糧食的環境及天然資源構成非必要的壓力,基本上意味著土地及水資源長期遭到浪費,且產生汙染及溫室氣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