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美駐聯大使 允助台灣參與聯合國

#寰宇 #政策 #聯合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駐紐約代表處 #李光章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孫昌國/台北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和我國駐紐約代表處處長李光章昨天特別安排共進午餐,這是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美國政府史無前例的外交動作。克拉夫特盛讚台灣是自由民主的模範,並稱兩人會面具有歷史意義,「象徵川普總統進一步提升美國和台灣的雙邊關係」,克拉夫特還和李光章討論協助台灣在聯合國內更多參與的方法,並期待訪問台灣和蔡英文總統會面。
 
我駐紐約代表處長主動邀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協助台灣在聯合國內更多參與。 示意圖/聯合國新聞網站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協助台灣在聯合國內更多參與。 (圖/聯合國新聞網站)
 
美聯社特別發文報導兩人共進午餐和雙方熱絡談話的照片。克拉夫特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強調,「我跟隨總統做正確的事,我覺得他尋求加強和深化和台灣的雙邊關係,我希望代表政府繼續這麼做」。
 
美聯社並沒有在報導中訪問李光章處長,只表示克拉夫特收到李光章的邀請而欣然接受。文章還表示台美關係加深,將日益加劇11月3日總統大選前華盛頓和北京的緊張關係。
 
克拉夫特對美聯社表示,兩人見面共餐是歡迎李光章做為外交官到紐約的一個好的方式,能夠聽到他講述他的家庭和經歷,和他對華人(Chinese)的尊敬和佩服以及許多在科技上的創新。這些都是台灣可以給予世界的。剛好和政府在紐約廣場看板上打出的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廣告相呼應。
 
阻台參與是對聯合國的冒犯
 
美聯社表示,川普當局正在幫助台灣以「政治實體」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世界民航組織等聯合國附屬組織,用以抵消北京成功拉走台灣邦交國的外交攻勢。
 
克拉夫特表示,「台灣2千4百萬人民的聲音被北京邊緣化,需要被聽到」、「他們不能參與聯合國事務實在是一個恥辱。很清楚我們將幫忙他們加入聯合國,或在聯合國衛生大會扮演一個角色」。
 
克拉夫特今年5月轉推一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推文,表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稱「阻撓台灣涉足聯合國領域,不只是對台灣民眾,也是對聯合國的一種冒犯」。
 
外交部感謝美實際行動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感謝美方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國際參與,願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持續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第75屆聯合國大會於紐約時間9月15日在聯合國總部開議,我國政府今年依舊僅洽請友邦致函發言,這也是我國自2009年以來第12年未在聯大請友邦替台灣提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