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聯合國挺同婚稱台灣為中國一省 吳釗燮:又搞砸了

#政策 #寰宇 #同婚 #婚姻平權 #聯合國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日前在官方臉書上呼籲婚姻平權,以圖列舉同婚合法的國家時,標示台灣為「中國的一省」(Province of China),經我國外館強烈抗議後,該貼文已被刪除。然而,聯合國官方推特今再度引用該圖,被外交部長吳釗燮直指是「又搞砸了」,明言台灣非中國的一省,是台灣合法化同性婚姻,非中國。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所有人都應該能夠自由選擇是否進入伴侶關係。貼文並附上一張圖表,列舉承認同婚的國家,以各國國旗標列,並將台灣列在其中,不過卻註明為「中國的一省」。

(翻攝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當時對此表示,已指示駐紐約辦事處向聯合國表達抗議,並要求更正;駐紐約辦事處也在該則底下留言,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許多網友也紛紛湧入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的臉書,在多則貼文底下留言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外交部注意到這則貼文已被刪除,認為這是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在面對駐紐約辦事處的嚴正抗議,以及各界人士批評、指責的強大壓力下所做的決定。外交部將密切注意婦女署的後續做法,妥善即時因應。

然而聯合國官方推特(United Nations, @UN)今又引用該圖,稱全世界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國家將同性關係視為犯罪/非法的,並表示,在今日家庭中,所有人都應該有能力自由的選擇他們的伴侶。

對此,吳釗燮則在外交部推特上表示,聯合國又搞砸了/又弄錯了(screws up again),並表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是台灣合法化同性婚姻,非中國。他也指出,同性婚姻在中國是非法的,而人權及宗教自由在中國也受到壓迫。他最後表示,台灣是一個自豪民主的國家,擁有多數支持的總統和國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