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

萬人挺同 今聲援政院版

#政策 #同婚 #婚姻平權 #政院版 #同性婚姻

中國時報記者游昇俯/台北報導

家長團體昨日提出「民間版」同性結合法案,將同性婚姻定位為「同性永久結合關係」。挺同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此法案違憲,在「婚姻」、「配偶」概念外創設「同性結合」關係,可預期將造成行政、司法系統大亂,今將號召萬人到立院,聲援行政院版草案。

由「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與「高雄市家長協會」共同提出的同性結合法案,預計將在今天立法院會中,由綠委林岱樺提出修正動議。家長團體訴求,同性結合專法必須是一、非婚姻關係;二、非準用《民法》,應以第二條關係,逐條明訂權利、義務及法律效果;三、非婚姻登記。

萬人挺同,今聲援政院版。(資料照/好房網資料中心)

同志、婚姻平權(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表示,台灣法令目前僅有「婚姻」、「配偶」概念,不存在所謂「同性結合」關係,另外創設一個概念,其法律效果各機關可能有不同見解,假若根據大法官釋憲結果,同性婚姻5月24日就要正式上路,可以預期行政、司法系統將會大亂。呂欣潔說,現存同志家庭及其家庭內的孩子需要婚姻制度給予保障,並且會選擇結婚的同志朋友就是希望家庭關係和睦,期待雙方家族成為一家人,但此法案形同鼓勵把同志族群視為次等人,在合理化歧視、製造社會分裂,強烈傷害同志伴侶及其家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