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

台中港回饋金 梧棲要求專用

#台中港務公司 #外港區 #環評 #草湳里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港務分公司16日在梧棲舉辦外港區擴建環評說明會,草湳里里長林槐庭等率眾在會場掛白布條抗議,不滿港務公司每年回饋2億元給台中市政府,當地居民卻未獲實質回饋。港務分公司表示,月初已行文市府,希望能針對港區重點區域進行統籌分配。

每年2億撥給市府

港務分公司16日上午於梧棲朝元宮文化廣場舉辦說明會,林槐庭、頂寮里長鐘金水及龍井區忠和里里長林聰海等力阻會議召開,港務分公司總工程司朱志光仍持麥克風進行說明程序,現場爆發拉扯衝突,亂成一團,在折騰半小時後,朱宣布「散會」,鐘金水怒喊是「流會」。

台中港務分公司總工程司朱志光堅持進行擴建環評說明會,遭多位里長等人包圍,現場一團混亂。(陳淑娥攝)

林槐庭表示,港務分公司每年回饋市府2億元,給建設局拿去蓋道路,當地居民沒有獲實質回饋,反觀台北港有40%回饋金給新北市八里區,同樣是港口,為何差這麼多?疾呼政府不要糟蹋梧棲人權利,要求回饋金專款專用。

副市長要徹查流向

鐘金水指出,港務分公司將高汙染、高風險及高危險單位帶進港區,租金他們收,後果卻要當地人承受,如今還要居民背書通過擴建,不把港區民眾當人看!林聰海說,西碼頭除要興建天然氣航道外,還要填整160公頃土地,令在地老百姓整天擔心受怕。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台中港務公司稅後盈餘10%中,提撥18%配予市府,每年有2億多元經費,將要求徹查2013年開始各區分配額度及使用情形,同時將彙整台北港、基隆港等國內各港口經費運用方式後,一併做為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