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六輕氣爆賠償喬不攏 居民怒吼

#地方 #台塑 #六輕 #氣爆 #賠償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上個月發生氣爆,造成周邊農漁業與房舍毀損,經4次賠償協商無法達成共識,16日近百名民眾前往六輕抗議,要求賠償完成前不得復工,若台塑再不拿出誠意,將進行封路激烈抗爭。

台化芳香烴3廠上個月7日因液化石油氣洩漏導致氣爆,造成周邊農田、漁塭、畜牧場汙染,部分房舍也因爆炸震動而受損,事後經過4次協商,台化提出8000萬元賠償條件,但居民認為台化避重就輕,16日上午到六輕管理部行政大樓抗議。

近百名麥寮鄉民針對氣爆賠償問題,前往六輕拉白布條抗議。(張朝欣攝)Facebook

氣爆飄落塵 導致魚隻暴斃近百名居民拉著「黑心企業危害鄉民」、「賠償無信一騙再騙」等白布條表達不滿,警方動員50餘名員警到場維持秩序,抗議民眾拿出陳情書要求六輕派員出面說明,但六輕並無回應,民眾罵聲連連表達不滿,最後於10點30分離去。

縣議員許留賓、許志豪、鄉民代表吳明宜等人表示,之前他們提出此次氣爆應比照2010年氣爆標準補償,或者由第3方公正單位認定補償金額,台塑也答應回去評估,事後卻與少數人黑箱作業想要用8000萬元「買斷」,讓大家完全無法接受。受害居民說,氣爆後落塵掉到漁塭、農地、畜牧場,養殖物與農作物並不會馬上死亡,但後來開始出現魚隻暴斃情況,台塑卻推卸責任,僅願意補償漁業受損每公頃4萬元、農業每公頃1萬元、禽畜每戶1萬元、建物每戶5萬8000元,想用最低補償標準打發受災戶。

若無協商誠意 將封路抗爭台塑則強調氣爆後全力處理後續補償事宜,主動請受災民眾到鄉公所登記、從寬從優從速加以補償,同時加強工安設施,就是希望圓滿處理此次事件,抗爭只會造成更多的誤解,呼籲大家理性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