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六輕氣爆協商破裂 明早抗爭

#六輕 #地方 #氣爆

中國時報 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上個月發生氣爆意外,台化同意支付8000萬元做為氣爆造成的農漁牧、房舍損失,但部分民代與民眾認為此協議是黑箱作業而反對,14日與台塑進行第4次協調會仍無共識,決定於16日前往六輕抗議。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3廠4月7日因液化石油氣洩漏導致氣爆,造成周邊農田、魚塭、畜牧場汙染,部分房舍也由於爆炸震動而受損。

14日麥寮鄉長蔡長昆、鄉代會主席韓青山、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台化副總張吉柱等人在麥寮鄉公所主持第4次協調會。台塑仍主張總補償金額上限為8000萬元,依實際受損情況進行補償,若有特殊個案則由第3公正單位共同會勘,補助原則從寬從速從優,強調台塑有誠意負起責任,盼氣爆事件圓滿落幕。

六輕氣爆補償協商破裂,民眾16日將進行抗爭。(圖/中時記者張朝欣攝)

不過縣議員許志豪、鄉民代表吳明宜等人認為8000萬元補償上限,是鄉公所、代表會少數人與台塑企業的黑箱協商,沒有經過多數人的同意,之前協商會他們要求台塑比照2010年氣爆補償標準,最後也都跳票。吳明宜指出,經過4次協調,台塑一直沒有誠意解決問題,讓參與協調會的民眾非常火大,因此決定16日上午前往六輕管理部行政大樓抗議,若再無滿意的答覆,不排除封路抗爭,用激烈手段爭取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