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揪感心 竹市開辦臨時托嬰

#政策 #地方 #居家 #托嬰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截至4月底全市有近3萬1000名6歲以下嬰幼童,不少年輕父母都有托育的需求,市府除了努力籌設公立托嬰中心之外,14日起更推出6個月以上6歲以下幼童定點臨時托育服務,讓爸媽有喘息的空間,成為繼北高之後提供定點臨托的縣市。

新竹市過去幾年因育嬰的福利政策、工作環境與就業機會、城市生活等條件,生育率一直為全國之冠,去年起雖被連江縣與桃園市趕上,但新竹市生育率高、小孩多仍是城市特色,截至目前全市有8354名0至2歲嬰兒,2歲至未滿6歲的國小以下幼童則有2萬2585人,此也顯示竹市的年輕父母們有更大的托嬰、育需求。未來目標 1區1公托為減輕家長負擔,中央在2018年8月1日推動「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新竹市898位具居家托嬰資格者,已有634人加入,占全市70%。

新竹市不少年輕父母都有托育的需求,臨時定點托育將可讓父母享受難得的喘息空檔。 (圖/中時記者陳育賢攝)

61家符合資格的托嬰中心更有47家加入準公共化托育機制,更占全市77%,都高於全國平均。另市府也積極籌設12人的小型公立托嬰中心,目前已向中央爭取600萬經費在北區開設南勢社會福利館,未來將朝1區1公托的目標邁進,此外,市府也將在下半年將增加1366個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名額。

至少1方 需設籍竹市而昨天開辦的定點臨時托育服務,則是要讓家中有6個月大至6歲以下爸媽有短暫喘息充電時間,於婦女館提供臨時托育服務,托育資格為監護人或幼兒至少1方需設籍或實際居住竹市。托育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次至少2小時,每小時收費200元,有需求者可在托育前3個工作日,利用網路或電話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