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茅仔寮抽水站 拚明年5月啟用

#茅仔寮抽水站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李忠一/宜蘭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擔任宜蘭縣代理縣長期間向中央爭取2.6億元補助,辦理五結鄉「茅仔寮抽水站及引水渠道新建工程」,預計明年9月完工,1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視察,盼抽水站趕在汛期前,能在明年5月啟用,發揮抽水站效益。

蘇貞昌表示,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淹水經驗是相當痛苦,造成損失也很嚴重,建設是不分藍綠,也是地方的期待,預定完成日期是明年9月,「差幾個月就差1年。」希望可以趕在明年5月完工啟用,讓治水效益展現出來。

茅仔寮抽水站,拚明年5月啟用。(圖/宜蘭水利處)

茅仔寮抽水站 拚明年5月啟用。(圖/宜蘭水利處)

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處長陳春錦表示,五結茅仔寮地勢低,蘇拉、蘇迪勒颱風來襲時,造成80公分至1公尺高的淹水,地方希望可蓋抽水站解決淹水問題,計畫經水利署核定,今年3月動工。完工後的茅仔寮抽水站2組抽水機組總抽水容量每秒4噸,二結抽水站3組抽水機組總抽水容量達每秒6噸,工程還包括二結排水堤防兩側1200公尺加高90公分。陳春錦表示,抽水站在明年5月會裝機完成,應可達到蘇院長5月啟用的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