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爭取台中機場發展 中市府推機場園區概念

#台中機場 #地方 #交通 #林佳龍 #廉航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針對交通部規畫「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將台中機場定位為「廉航機場」。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14日表示,市府將針對跑道、航廈內外部,及「機場園區」等提出相關建議,並報請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尤其將強調以「機場園區」概念,通盤思考機場與周邊區域未來的整體發展。

楊瓊瓔說,市府將於21日前往內政部都委會爭取上述意見,納入專案小組審查,另外,目前台中國際機場飛機跑道落地約花費8~10分鐘,也希望未來能縮短至5~6分鐘,讓目前仍是「乙級航空站」的台中國際機場升格為「甲級航空站」。

爭取台中機場發展,中市府推機場園區概念。(圖/盧金足攝)爭取台中機場發展,中市府推機場園區概念。(圖/盧金足攝)

市府也將爭取開通台中-上海航線,力拚成為台灣第二大機場。楊瓊瓔強調,交通部「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規畫,將台中定位為「廉航機場」,市府的態度是只要到台中國際機場航班架次增加,都會支持;但也希望爭取更多資源,兼顧周邊整體發展。

中央規畫台中國際機場發展願景,是以年客運量達1,000萬人次的規模設計,並規畫在機場內陽西區預留用地作為未來發展。

台中機場2018年旅運量已達263萬人次,已達航廈容量的82%。台中市議會14日召開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前市府刻不容緩要求中央將台中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但前市長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台中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計畫,卻規畫要等16年,盼市府盡速協助推動,讓已停滯發展幾十年的台中機場,可順利升級轉型。

楊瓊瓔強調,市府絕對無拒絕中央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而是進行補充和修正,以「機場園區」概念讓台中機場的未來規畫,能更符合台中的整體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