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2

林佳龍:台中機場2035年前 將投入250億元

#林佳龍 #政策 #交通 #台中機場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在臉書上表示,在2035年之前投入250億元左右的預算,並打造新的跑道、航廈以及聯外交通,也期盼市府能以更宏觀的角度,跟上大台中都市發展的需求。

林佳龍在臉書上說,收假日,有很多朋友返抵國門。桃園機場已經飽和,更需要台中與高雄作為備援機場。我當台中市長時,提出「大台中123」,這個「2」就是全力發展兩大國際海空港,讓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在臉書上表示,在2035年之前投入250億元左右的預算,並打造新的跑道、航廈以及聯外交通,也期盼市府能以更宏觀的角度,跟上大台中都市發展的需求。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在臉書上表示,在2035年之前投入250億元左右的預算,並打造新的跑道、航廈以及聯外交通,也期盼市府能以更宏觀的角度,跟上大台中都市發展的需求。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機場2004年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從水湳遷到清泉崗,廣大的腹地奠定了成長基礎。我在市長任內,一方面向中央爭取升級國際機場,一方面著手都市計畫變更。中央與地方同步進行,加速提升機場服務能量。

四年的努力,我們已經完成兩條聯絡滑行道興建、增設7座過夜停機坪、縮短宵禁,增加東京、鳥取、無錫、胡志明、澳門、曼谷、河內、三亞、仁川等九條國際航班,航廈整建工程,也預計今年開始施工。下一階段,民航局將再投入約29億元,進行聯絡滑行道、停機坪滑行道及擴充航廈規模。

就在台中機場不斷提升的階段,盧市府決定停止機場外的都市計畫,真的非常可惜。交通部會繼續做,在2035年之前投入250億元左右的預算,並打造新的跑道、航廈以及聯外交通,也期盼市府能以更宏觀的角度,跟上大台中都市發展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