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交部加碼 台中機場拚升格國際級

#台中機場 #蔡英文 #林佳龍 #清泉崗 #政策 #交通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郭建志、劉朱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8日出席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期盼升級後的台中國際機場,能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方便商務往來。交長林佳龍更宣布,將加碼投入508億元,目標在2040年將「清泉崗軍民兩用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

 

蔡英文指出,中台灣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關鍵,台中國際機場升級就是台灣競爭力升級,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代表台灣邁向升級的「起手式」。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二)、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左三),及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前排右一)等人,18日持鏟為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圖/記者劉朱松攝影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二)、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左三),及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前排右一)等人,18日持鏟為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圖/記者劉朱松攝影

 

她認為,台中國際機場要以國際標竿機場的規格,逐步擴建既有機場設施,推動國際新航廈及民用跑道等各項建設。

 

林佳龍指出,他已指示民航局提早啟動「台中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他揭示聯外交通規劃,未來除了捷運可通到機場外,國道三號也將從清水服務區直接開闢聯絡道銜接機場,車程五分鐘可抵達。

 

由於台中機場近年客運量快速成長,航廈容量使用漸趨飽和,民航局隨即展開規劃航廈改善工程,預計完工後航廈每年整體容量可增加100萬人次,達369萬人次。

 

林佳龍受訪指出,交通部民航局啟動辦理「台中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以1,000萬~1,500萬人次年運量為目標,並提出台中國際機場終極發展藍圖願景,規劃把軍民兩用的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除了原先在2015年規畫要投入248億元,於2035年完成航廈建設之外,現在新增為期五年的「擴大建設計畫」,將加碼投入508億元,力拚2040年讓台中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

 

林佳龍說,台中機場總預算追加至756億元,未來將會有新的國際航廈、民航跑道、產業專區,還會結合空運、觀光,以及台中重要的智慧機械、航太產業。台中機場升級後會與台中港結合,運用海空雙港優勢,達到「客從雙港入、貨從雙港出」,並可與桃園機場成為姊妺機場,共同承擔桃機所面臨沉重壓力。

 

此外,台中國際機場將投入9.9億元,進行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預計2022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