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05

改善台中路網!潭子銜接豐原東西向通車

#交通 #道路工程 #花敬群 #地方 #人行道 #道路拓寬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中潭子區與豐原區長久以來受旱溪阻隔,欠缺連結的東西向道路,使發展受限。內政部因此特別協助台中市政府,由中央補助逾7成經費,開闢潭子區祥和路銜接至豐原區鎌村路道路工程,日前全線已正式通車。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過去臺中市潭子區嘉仁里、栗林里與豐原區之間因旱溪的阻隔,長達2公里範圍內無直接的東西向道路,使周邊發展受到限制。為改善區域交通,內政部特別協助地方開闢這條東西向的道路,總工程預算約1.54億元,其中由中央負擔72%約1.12億元,以帶動豐原與潭子地區的發展。

 

台中市潭子區祥和路空拍全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市潭子區祥和路空拍全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內政部表示,本道路全長1061公尺、路寬15公尺,兩側設有人行道,並採用LED節能燈具,且將公共設施管線設置於人行道下,讓全線路面無人孔蓋。其中,並新建1座預力箱型梁橋取名為嘉林橋,跨越旱溪,是一條兼具節能減碳及綠美化功能的道路,期望成為台中市新都市道路的典範。

 

內政部指出,工程通車後,將結合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系統,預期可紓解潭子加工區及臺74線等交通運輸壓力,並與大台中生活圈台74線及豐原大道相互結合,改善交通路網品質,讓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