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46

明年元旦南迴公路區間測速 東警:只有單車除外

#壽卡 #元旦 #南迴公路 #區間測速 #地方 #政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網路流傳南迴公路將從今年12月1日起,針對重型機實施區間測速,台東縣警局交通隊17日上午表示,南迴公路將實施區間測速是確實,但網路流傳的日期及只限重型機車的訊息是錯的,正確實施時間是明年元旦當天零時起,區測對象是自行車之外的所有車種,非只針對重型機車。

 

南迴公路(台9線)舊省道台東縣內森永派出所至縣境壽卡,這段長約5.9公里路段上的區間測速設備,已在今年11月12日建置完成,配合新的南迴拓寬工程安朔至草埔隧道約11公里長(南迴改)路段在今年12月20 日通車, 原舊省道台東安朔到屏東草埔路段將更名為台9戊線。

南迴公路舊省道(台9戊線)森永至壽卡路段明年元旦將實施區間測速。圖/記者羅紹平攝影南迴公路舊省道(台9戊線)森永至壽卡路段明年元旦將實施區間測速。圖/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警局交通隊指出,配合南迴改通車,預期多數車輛將走南迴改,南迴舊省道路段(台9戊線)車流量勢必遽減,僅剩不能走草埔隧道的大型載重車輛、油罐車、大型重型機車、機車及自行車等行駛,因預期未來台9戊線在車流量遽減情況下,少數用路人恐易發生違規超速行為,且舊省道台9戊線為山區道路,彎曲狹窄,超速行駛恐危及沿線部落居民及其他守法用路人安全,因而從明年1月1日起,森永至壽卡5.9公里路段將實施區間測速。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森永至壽卡5.9公里路段實施區間測速,採雙向設置測速與換算車速裝置,全段5.9公里速限為每小時40公里,行車時間為8分51秒,明年元旦起用路人不管是進出台東,行駛森永至壽卡5.9公里路段,行車時間若低於8分51秒即屬超速行駛,依法可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