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少子化反成助力 月子中心遍地開花

#信義房屋 #曾敬德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看好月子中心商機,近來大型建商積極投入,房仲業統計,近六年全國月子中心增加逾百家,床數也大增近一倍,預料短期內還是持續增加,並加速朝M型化發展。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少子化已成現代社會的趨勢,一般人以為現代人不婚不生愈來愈普遍,月子中心發展有限,但是實務上,孩子生的少反而更願意將資源花在照顧孕婦與養育小孩子身上,月子中心因此愈來愈多。

看好月子中心商機,近來大型建商積極投入。(聯合新聞網)近六年全國月子中心增加逾百家,床數也大增近一倍。

信義房屋統計衛福部資料,2018年國內共有267家的月子中心,相較2013年171家,增加將近百家,床數也從2013年的6582床增加到歷史新高的1萬2842床。

曾敬德表示,除了月子中心數量增加,月子中心也出現M形化發展趨勢。許多業者提供更完善、多元的服務,包括像住飯店的月子中心、月嫂、月子餐等,北市甚至有一天上萬元的頂級月子中心,一天的房價媲美五星級的高級飯店。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月子中心新入住人數2018年達到10.2萬人,對比該年度的18萬新生兒來看,國人使用月子中心已經是相當普遍。

另觀察財政部的稅收統計則可發現,坐月子中心與產後護理機構2018年全年營收已經超過40億元,2019年還有機會較2018年成長,市場規模仍持續維持成長趨勢不變。

月子中心市場持續成長,也吸引許多開發商投入經營,包括國泰、麗寶、鄉林、志嘉等大型建商均陸續跨足坐月子中心,今年實價登錄也揭露一筆閒置已久的婚宴餐飲場地,在敦化北路三層樓的建物月租150萬元,前身則為蓮田飯店先前已經空置許久,今年由經營月子中心的業者承租擴大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