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776

房市鍋爐溫度正好 他遠望「大風暴」來了!

#預售 #租售 #胡偉良 #房市 #建商 #理財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各地房市熱起來,陸續有消費者從看屋階段轉向出手置產,從永慶房屋10月交易量來看,較 9 月增加 10%,較去年同期成長 22%,顯示目前正是進入年底購屋旺季。

 

民眾期待趕在農曆年前入住,剛性需求買盤出籠,加上近期房價平穩,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置產、投資需求近期也有活躍跡象,不過房市專家胡偉良就點出現今房市正面臨的「大風暴」!

房市專家胡偉良在《胡偉良的房產觀點》中指出,5年後80%的開發商可能面臨關門或轉行,對那剩下20%,未來10年則將是那些倖存者在房地產行業重新發展的大好機會。圖/pixabay房市專家胡偉良在專欄中指出,5年後80%的開發商可能面臨關門或轉行,對那剩下20%,未來10年則將是那些倖存者在房地產行業重新發展的大好機會。圖/pixabay

胡偉良表示,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房價止升回跌,交易量更是大幅銳減,一時間炒房客哀鴻遍野,遍體鱗傷。一夕間支撐房地產發展的因素都變了,以前買房的人開始賣房,買賣關係逆轉。 

 

經過多年的療傷止痛,房地產似乎又逐漸的恢復了生機,業者逐漸體認到當前的房地產經營需要創新,要重新抓住消費者的真實需求。過去房子不夠,所以民眾買房是為了找尋棲身之處,如今這個基本面已經改變了,買房除了棲身,還要講求居住品質。

 

胡偉良認為,房地產過去快速增長的情勢已經改變,房地產的增長速度會下滑,現在大多數的富人都在賣房子,那誰來接盤呢?如果房地產開發公司本身的營運競爭力、土地開發能力、資金操作能力都不錯,那麼還可以繼續做下去;反之若企業還沒有做好準備,培養好自己的上述競爭能力,則此刻退出經營也許反而會是一個比較妥適的自保方法。

 

胡偉良提醒,當今的市場競爭已經很殘酷了,未來那些資金槓桿比較高的、現金流緊張的都可能面對企業的存活問題。5年後,80%的開發商可能面臨關門或轉行,對那剩下20%,未來10年則將是那些倖存者在房地產行業重新發展的大好機會,需要業者用心、安心、創新、和全力投入,做足專業化,在核心競爭力方面做強,才有機會爭得一席之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