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611

房價普漲世代結束 變質的房地產是好是壞?

#胡偉良 #房價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2019年統計資料顯示,全台有超過8萬戶的「新建餘屋」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又以新北市的新建餘屋數最多。
 
而這麼龐大的推案量及新建物件之中,必定會有分化出好房、劣屋的差別。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當前的房地產市場物件好壞分化已經出現,開發商勢必做好從規模到品質競爭模式的轉換。
 
全台有超過8萬戶的「新建餘屋」,專家指出房產市場將從「規模」轉換成「品質」戰。示意圖/photoAC
房價進行盤整中卻難大幅降價,房市專家胡偉良指出跟「建商」與「政策」有關係。圖/photoAC
 
胡偉良表示,在房價已經處在高位的情況下,大城市的開發商未來的希望是通過提升房子的「品質」來獲取競爭力,透過拓展房地產的價值鏈重塑盈利模式,他也強調「房價普漲」的時代已經結束。
 
除了大台北地區之外的其他都會城市,未來市場分化會非常嚴重。在未來城市群的建設中獲得中心城市位置的一些城市,隨著人口流入的加速,以及產業等方面的崛起,城市將會獲得比較高的「移入率」。
 
因此,胡偉良認為房地產仍然具有很大的機會,但一些被邊緣化的城市,將會極其尷尬,甚至更加萎縮。至於六都以外的城市,房地產的機會不會太多。
 
他提醒開發商,未來的房地產將只剩下大城市的房地產和注重品質、蓋好房子的開發商還有機會,而整體房市的產品則將進一步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