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74

從交易量看房市 雙北物件熱銷王是他!

#小宅 #單身經濟 #套房 #租售 #中古 #永慶房屋 #熱銷 #房價 #交易量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房市熱了嗎?又在熱什麼?光用嘴巴說說不如拿出數據當佐證,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全台門市 10 月交易量,較 9 月增加 10%,較去年同期成長 22%,顯示進入年底購屋旺季。

 

民眾期待趕在農曆年前入住,剛性需求買盤出籠,加上近期房價平穩,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置產、投資需求近期也有活躍跡象;其中到底房市主流物件吹什麼風?專家點出現正流行的是單身「小宅」!

台灣的單身族群日益增加,「單身經濟」強勢崛起,也讓小二房、套房等物件成交量提高。示意圖/pexels台灣的單身族群日益增加,「單身經濟」強勢崛起,也讓小二房、套房等物件成交量提高。示意圖/pexels

北市中山、萬華、北投 擠進小宅交易前三名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以台北市來看,20坪以下的小宅以中山區、萬華區與北投區名列前三名,中山區合計一房一廳的套房與二房的電梯大樓就占了超過九成,顯示套房與小二房的電梯大樓是中山區主流產品,林森北路、新生北路、南京東路二段、中山北路一、二段都是熱門交易路段。

 

尤其集中於中山國小站、松江南京站與中山站周邊;萬華區因開發較早,公寓產品供給量不小,小宅交易以套房與公寓交易占比為主,套房主要鄰近捷運西門站為主,而公寓產品則是在捷運龍山寺站與萬大線加蚋站周邊居多,因有交通便利優勢,加上周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單身族群進駐。

 

至於北投區,套房產品占比高達62.7%,素有「溫泉鄉」之稱的北投區,溫泉小宅交易夯,捷運新北投站周邊的溫泉路、泉源路、光明路與中和街為熱門交易路段,而鄰近捷運石牌站周邊的石牌路二段也是小宅的交易熱點,謝志傑補充,單身族群多半仰賴大眾運輸系統,因此鄰近捷運站周邊的物件相對吸引單身族群的目光,同時也讓建商積極在捷運站周邊發展出不少套房產品,這也是中山區與北投區以套房交易為主的原因。

雙北市小宅交易件數前三名。圖表/永慶房屋提供雙北市小宅交易件數前三名。圖表/永慶房屋提供

新北中和、淡水、板橋小宅最熱銷!

至於新北市,謝志傑說明,20坪以下的小宅交易以中和區466件居冠,其次則是淡水區與板橋區,中和以套房交易占比54.9%最高,但大樓與公寓也都有超過兩成的交易,小宅選擇性多,主要集中於捷運中和站、景安站、南勢角站與景平站周邊,總價帶約400-800萬之間。

 

而淡水區的小宅則以淡海輕軌綠山線淡江大學站、新市一路站、淡金北新站與捷運竹圍站為交易熱點,總價帶約250-550萬之間;至於板橋區,雖然有四成交易為套房產品,但電梯大樓與公寓產品交易占比也各接近三成,顯示板橋區的小宅產品交易產品齊全,任君挑選,套房產品以捷運府中站、新埔站、新埔民生站周邊為交易大宗,總價約500-900萬左右,而公寓產品則集中於江子翠站、板新站、板橋站與府中站為主,總價約在600-900萬之間。

 

謝志傑說明,台灣的單身族群日益增加,「單身經濟」強勢崛起,消費新勢力抬頭,專為單身貴族量身訂做的商品也不斷推陳出新,房地產市場也不例外,讓小宅需求不減,加上購屋負擔相對較低,購買小宅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的保值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