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1

賣場結帳眼睛睜大 標價實價不同別傻傻認賠

#消費者 #賣場 #消費糾紛 #消基會 #商圈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現在賣場商品琳瑯滿目,賣什麼都不奇怪,為了衝買氣,各種行銷手法和促銷活動也越來越多,搭上促銷熱潮,消費著各個都愛搶便宜,但是最近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自己到賣場結帳的時候條碼一刷,發現顯示的價格卻和架上標價不一樣,因為落差有點大所以決定不買,但突如其來的小確幸也因此破滅。

 

這名網友文章一PO出,釣出一堆同病相憐的人,更有曾經在賣場工作的員工出來表示「這老毛病了,真的要看仔細」。也有人說:「前幾天我買東西,有5樣就有2樣不符合,刷了都比標價貴好多」、「我遇過2 次,每次店員都說是標價忘了更新」、「常常標錯,結帳時要注意價格對不對」、「真的要小心看結帳明細,會有錯」、「每個賣場都很容易標錯,因為東西就是這麼多」。

 

民法保障消費者結帳時發現標價與架上價格不符,可以要求店家以架上價位來交易。示意圖/Pixabay示意圖/Pixabay

 

其實這個問題不但只有在《mobile01》論壇上有,就連PTT上也常有網友抱怨,更有人點出背後原因,表示「超市除了週期活動特價外,幾乎每天都有漲跌價,有時多到幾百筆,新價格會自動上傳到各分店收銀系統,分店人員若沒確實更換標價,或收銀系統已改價但分店沒收到調價通知,就會有標價與實際結帳價格不同。

 

但消費者最大的疑問就是,如果當下刷條碼與標價不符到底能不能要求店家以架上標價售出?還是自認倒楣就退掉不要買?消基會董事游開雄表示,根據民法規定,業者在架上明確標示出價格,代表買賣契約已成立,已誠信原則來說,消費者是可以要求店家以原本價金交易,對方當然不能拒絕,若是態度強硬無法私下調解,就屬於消費糾紛,必須走法定程序,但游開雄說,若雙方能達到共識當然最好,標錯屬工作疏失,予以補償很正當,但消費者也要多體諒員工,畢竟服務業不輕鬆,工作難免有所疏忽,能和平處理是最好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