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7

墾丁業者嘆 自己人打自己人

#地方 #墾丁 #屏東 #消費糾紛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劉宥廷/綜合報導

網路頻傳墾丁大街消費糾紛,墾丁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自救,但至今4個月僅獲報2件,大家寧可上網爆料,令協會相當灰心,哀求「別再自己人打自己人!」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則質疑有人刻意造謠打擊墾丁,呼籲檢調介入調查。

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指出,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就是為扭轉墾丁亂象,消費者若有任何疑慮,只要向墾丁派出所報案,小組成員就會立刻帶消費者與店家面對面溝通,以防糾紛擴大。

對墾丁不利的消費糾紛訊息在網路頻傳,但大多事後被證實是誤會,當地業者哀求「別再自己人打自己人了」。(謝佳潾攝)

對墾丁不利的消費糾紛訊息在網路頻傳,但大多事後被證實是誤會,當地業者哀求「別再自己人打自己人了」。(謝佳潾攝)

曾春惠說,至今獲報2件,都是消費者誤會菜單所致,他們在點餐時誤將套餐看成單點,結帳見到結帳金額過高自覺被坑,憤而向小組投訴,但在當場澄清後都願意埋單;但多數消費者即使狀況不明,仍選擇直接上網爆料,加劇造成墾丁汙名化。

她說,在地業者都很有誠意與消費者互動,且找來公正的警方從旁協助,但目前獲案數與「網路曝光數」不成比例,她呼籲消費者理性些,透過公正管道解決問題,不要再以情緒性、針對性字眼傷害墾丁,「大家都是自己人,為何要一直褒揚別人、貶低自己?」

針對墾丁頻遭汙名化,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質疑是惡意打擊,今年2月決定懸賞10萬元抓出造謠者,但迄今未接獲有人檢舉。

聯盟表示,最近網路謠言持續增加,令墾丁觀光產業受到重創,站在南台灣整體觀光發展立場,認為事態已經很嚴重,因此呼籲檢調單位介入,查明是否有別處觀光區同業、或利用第3人佯稱顧客上網PO文,惡意打擊墾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