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362

越靠近台北市房價越高?新北這站竟是例外

#中古 #租售 #重劃區 #捷運宅 #江子翠 #新埔 #板橋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雙北捷運交通便捷,生活圈緊緊相連,因此新北市捷運站點,若是越靠近台北市,平均房價相對較高,但板橋區的江子翠站竟是例外。相比之下,板橋站和新埔站房價更強。

 

根據今年內政部公布的實價登錄顯示,接近北市的幾個新北捷運站點,包含新店區大坪林站均價在50萬元、永和區頂溪站均價48萬元、三重區台北橋站均價42萬元,都是同行政區的捷運沿線裡行情最好的站,但板橋區的江子翠站卻是例外,平均單價49萬元,低於新埔站的52萬元和板橋站54萬元。

 

雙北捷運交通便捷,新北市捷運站點,若是越靠近台北市,平均房價相對較高,但板橋區的江子翠站竟是例外。好房網資料照
板橋區捷運江子翠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產專家張欣民分析,雖然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站3站相連,但江子翠房價不及板橋和新埔,主要原因是,江翠北側預售案推出,造成市場壓抑,導致江子翠站周邊房價較無動能,上漲的幅度就有限;而板橋站房價高,主因是新板特區豪宅林立,附近生活機能自成一格,加上三鐵共構的優勢;而板橋站又位處行政中心,居住人口眾多,生活機能相對不必仰賴台北市,另外,新埔站則因共購宅戶數多,加上環狀線通車帶動,進而拉高平均單價。

 

張欣民也提到,若江子翠站周邊10年左右中古屋房價跟江翠北側重劃區差不多或更低的話,他建議買中古屋會較有優勢,畢竟周邊生活機能方便,再者江子翠站附近的中古屋還是相當保值;相較下,重劃區新大樓的公設比不僅重,也無生活機能,所以考慮買房的民眾得好好思考未來的區域發展與生活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