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658

交通讚、房價俗 新北這2地成首購天堂

#租售 #淡水 #林口 #買房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近年新北市淡水新市鎮、林口新市鎮因房價相對親民,成為首購族的天堂,而在新北市民政局9月的人口統計排行榜指出,全市平均年齡為42歲,全市最年輕的行政區為林口區,平均年齡37.9歲,比全市平均的42歲少了4歲。

 

以新北市來說,人口移入的平均年齡,最年輕的行政區為林口區的37.9歲,比同為首購熱區的淡水區42.1歲年輕許多。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林口人口移入的平均年齡較為年輕,間接反應出當地房產的價格,因新北市蛋白區較便宜,林口區內又多新大樓建案,符合年輕人偏好,加上近幾年來交通機能變好,除了有公車與機場捷運站外,更近國道1號交流道,要到台北市也很近,開車都相當方便。

 

新北市蛋白區的房子因價格相對較低,是年輕首購族優先考慮的地方。好房網資料照林口社宅。圖/內政部提供

 

謝志傑也說,林口當地就業機會也不少,有長庚醫院、機場捷運線的航空業員工還有很多科技業都在這裡,另外,在內湖科技園區工作的一些年輕人也有可能會選擇住這,原因是林口到內湖通勤上高速公路差不多30分鐘左右,交通路線簡單不複雜,最重要的是,房價比內湖便宜一半以上。

 

而以內政部實價登錄來看,林口區的房價,整體行情落在每坪25~30萬元,但越近捷運站的地段行情當然越高,每坪可達31~35萬元,所以大部分年輕人也因為看重林口交通機能還算方便,房價也不貴,腹地也大,居住起來相對悠閒輕鬆,而且同等價位跟新北蛋黃區比較,在林口的確可以買到較大的房子,基於這些條件,年輕的首購族可能就會優先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