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9

房仲業:僅4成首購族 未來1年願進場

#多空 #租售 #首購族 #換屋 #自住族群 #淡水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群義房屋委託波仕特市調機構做「購屋意願調查」,結果發現首購族對未來1年買屋意願急凍,僅剩4成願意進場,其他50歲以上族群則有6成認為可逢低進場;甲山林廣告副總徐永仁則表示,專家看很淡的淡水,近2周買氣回籠,首購買盤仍在。

群義房屋表示,首購族在今年首季購屋意願較去年第4季降逾10%,僅剩44.3%願意在未來1年內進場。另外,以年齡區分,20至34歲的青年族群僅43.5%於1年內有購屋意願,50歲以上的中壯年族群則有高達6成以上,有購屋計畫。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解釋,首購族手上資金較少,買房策略難免保守,多數人仍期望房價可下修至合理價格;反觀換屋或置產等高資產族群,有長期資金理財需求,行情一回檔就會積極出手買進。

徐永仁指出,以區域來看會比較準,因為台北市已經沒有專為首購族設計的低總價產品,全都是豪宅產品,當然是置產客購屋意願強。新北市則是首購族群首選,目前來看北部地區買氣不如中南部,中南部置產客出籠,台中七期和高雄農16特區,都吸引置產客看好時機進場。

徐永仁進一步表示,目前來看首購和換屋自住族群共占7成,另外3成才是置產客,且置產多以買給小孩使用為主,想要短期獲利的投資客已經相當少,市場已回歸基本面。

至於專家唱衰的淡水地區,徐永仁表示,近2周買氣回溫,「海洋都心2」,近1個月來,每周都賣出30~35戶以上。信義房屋代銷部經理楊國昌表示,淡水「心居易」近2周,每天賣1戶,買氣算不錯。他指出,淡水同類型建案多,以2~3房,總價千萬以內為主流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