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守護南迴公路的南興地磅站整修有譜 警局:上半年完成

#地方 #交通 #台東 #南迴公路 #南興地磅站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守護台東南迴公路結構安全的南興地磅站,去年因海葵颱風侵襲,造成過磅室鐵皮屋頂毀損,經台東縣警局爭取經費獲公路局補助後,最快上半年度完成整修,繼續守護南迴公路。
 
警局交通隊表示,目前經費已到位,已進行相關修繕作業程序,除了過磅室屋頂鐵皮整修,周遭設施環境也一併修繕,預計6月底前整修完成,未來持續爭取更多經費來維管。
 
 

 

南興地磅站擔負起守護南迴公路的重要角色,但由於位處鄰海區,設施也易受強風及海鹽侵襲損壞。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南興地磅站擔負起守護南迴公路的重要角色,但由於位處鄰海區,設施也易受強風及海鹽侵襲損壞。記者尤聰光/攝影

 

 
去年9月海葵颱風16級強風重創台東,其中南迴公路南興地磅站也是受災戶之一,過磅室屋頂鐵皮幾乎被掀翻毀損,警局趕在今年夏天前,向公路局爭取經費維修獲同意補助。
 
「夏天就不會炎熱了。」過磅室人員說,當初設計屋頂加蓋鐵皮就是遮擋陽光照射,尤其夏天動輒超過35度高溫,過磅室雖有加裝冷氣,還是很熱,鐵皮修繕好了,就會舒適不少。
 
位於南迴公路南下路段的南興地磅站,是3.5噸以上貨卡車輛必須受檢過磅的關卡,自2010年開始啟用後,大型車輛違規超載情況大幅降低,甚至有連3年沒有違規超載紀錄,成效顯著。
 
尤其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台東端2020年通車後,公路安全結構更顯重要,因此,南興地磅站擔負起守護南迴公路的重要角色,但由於位處鄰海區,設施也易受強風及海鹽侵襲損壞。
 
警局交通隊多年來與公路局共同維護設施,希望持續守護南迴公路安全。交通隊呼籲司機地磅站修繕期間勿存著僥倖心態違規超載,地磅站仍正常作業,務必進站過磅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