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9

公路排排坐釣魚!南迴奇觀

#地方 #新奇 #交通 #台東 #南迴公路 #公路釣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公路上也能釣魚?」台東南迴公路上近來成為釣客的釣場,一整排釣竿架在道路護欄上,釣客搭起遮陽傘,悠閒地等待大魚上鉤,不知情民眾還以為是「行動咖啡」,「公路釣」也成南迴特殊的海釣奇景。

「哇!有行動咖啡耶!」開車民眾行經南迴公路,看到廂型車、遮陽傘及躺椅停在路旁,立刻減慢車速,想停車休息喝口咖啡,但隨著眼前清楚呈現的竟是一根根釣竿,原來遮陽傘下的人不賣咖啡,而是悠閒釣魚。

喜愛釣魚的民眾都知道磯釣、灘釣、船釣、及溪釣等,不過,台東南迴公路上,近來卻多了所謂的公路釣,一群來自高雄、屏東的釣客,選擇在公路旁釣起魚來。

「不會吧!這樣也能釣魚?」、「釣到魚要怎麼拉上岸?」往來公路的民眾心中難免狐疑,因為在公路旁釣魚,光要把釣餌投擲海面上,必須越過高低落差二層樓高的防波堤和長達50公尺的消波塊。

原來釣客是利用遙控飛行器,把釣餌送到7、80公尺外海面上,再控制掛勾,把釣餌投入海中;況且釣竿固定在護欄上,非常堅固,不會輕易被大魚拉力拖入防波堤下方,中魚時也能利用收線馬達輕易拉上公路。

「只要不違規妨礙交通,公路多的是釣點呢。」釣客阿宏說,好釣點一定要先找有廣大的停車空間,二來盡可能找好固定的架竿點,此外,海域也是很重要選擇,南迴海域是台灣7大漁場之一,海洋魚種相當豐富,所以他們選在南迴公路上進行海釣活動。

釣客劉政修表示,「公路釣機動性比較大,倘若沒有魚訊,就能立刻收竿,轉往下一個釣點,不像灘釣或磯釣,必須越過不少障礙物,時間上會花很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