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台東挾持案嚇人 租屋3點「內外兼備」保平安

#租售 #居家 #台東挾持案 #林國正 #學生宿舍 #租屋安全

好房網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東日前發生歹徒持槍闖入大學生租屋處的事件,儘管最後學生都平安遭到釋放,但是全台30萬大學生的租屋安全卻受到質疑。除了學校等相關單位對學生安全的掌控外,專家表示學生必須學會「內外兼備」的防盜措施,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關於學生的租屋安全,專家提醒相關防盜措施得「內外兼備」。(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年輕人該不該買房」這個問題,在網路上一直是個熱門的話題。(好房網資料庫)

根據教育部統計,103學年度全台有30萬大學生在外租屋,占了整體學生的1/4,這次發生歹徒持槍闖入大學生租屋處,並與警方對峙了一天一夜,嚇壞不少租屋學生及學生父母。對此,教育部特別發公告提醒各級學校注意學生租屋安全,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專門委員劉家禎於自由時報指出,教育部將在農曆年前,要求各校啟動聯繫機制,掌握每一位學生的租屋地點,以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劉家禎並提醒校外租屋的師生應隨時注意門戶安全及可疑份子。

不過,除了學校對學生租屋安全的掌握與保護外,學生對於自己的居住安全也必須有自保之道。崔媽媽基金會學生租屋事務部主任馮麗芳就表示,學生在租屋時,必須有「內外兼備」的防盜措施。學生看屋時,首先盡量避免頂樓加蓋,就算不得已一定得住,務必記得上鎖。

另外,也要避免租屋處與隔壁建物棟距過近,像是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屋內景況,或是陽台對陽台的狀況;若無法避免,要記得上鎖並加裝窗簾。第三,盡量避開幾種讓歹徒容易入侵的設施,像是遮雨棚或是冷氣壓縮機,都是利於歹徒攀爬的設施。

馮麗芳也提醒,學生入住租屋處後,檢查是否有安全門鎖是第一要務。由於一般學生租屋處大部分都是簡易的喇叭鎖,防盜功能較弱,馮麗芳建議學生可以向房東要求或自行加裝鎖扣,並提醒房東不要把鎖扣拆除,以利下一位房客安全;或是可以另外換鎖,等到退租時再把鎖換回來。這樣內外兼備防盜措施,才可以避免類似的事件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