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學童種「跳石芋頭」 90歲老農教撇步

#地方 #老農 #北海岸 #跳石芋頭

記者王柔婷/萬里報導

新北市北海岸跳石芋頭1斤最高可賣80元,是全台最貴芋頭品種,但隨當地農民老年化,產量逐年縮減,當地野柳國小上周邀請跳石老農當顧問,在校園內種下芋苗,盼讓跳石芋頭種植技術及品種傳承下去。

90歲老農徐順發當顧問,教導學生如何照料跳石芋頭。 記者王柔婷/攝影

萬里野柳國小近日在校區後山處整理2塊荒廢土地,原本充滿碎石、長滿芒草的閒置用地種下芋苗後,重現生機,10多名學生開心跟在老農身後,學習翻土插苗,若芋苗順利生長,今年7月就有300多斤有機的跳石芋頭可採收。

「親自種,才知道農人辛苦!」90歲老農徐順發在金山種植跳石芋頭、筊白筍60多年,他提供自己培育的200株原生芋苗給學校試種,並指點「密技」。他說,田內要有水,跳石芋頭才能活,但校園附近沒有河流,建議學校回收雨水灌溉,另外,雜草也要「看到就拔」避免瓜分芋頭養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