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5

新北設內照式標誌 夜間更清楚

#交通 #地方 #都會區 #標誌 #夜間車流量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都會地區夜間車流量大,部分路段與高架橋路線重疊,橋下照明不足,反光標誌不易辨識,新北市交通局近期在台64線高架橋下、萬板大橋下、華翠橋下縣民大道,裝設21面內照式發光標誌,讓用路人遠遠就能看清,提升行車安全。

交通局表示,傳統標誌多是在鋁板上貼上反光紙,要有外在光源照射才能反射圖示,夜間大約30公尺內可看得清楚,內照式發光標誌則透過電源發光,圖案飽和明亮,80公尺外就能判讀,適合安裝在橋下或涵洞口等照明不足的位置。

交工科長李友欽表示,此次先挑選3處路段試辦,21處內照式標誌多是禁止左右轉的「禁制型」牌面,總經費約200萬元,標誌裝設後保固3年。

陳姓市民表示,他下班常從板橋沿台64線高架橋下的中正路開車回中和,由於橋下有內外側車道,禁止左右轉規定複雜,且橋下光線較暗,若不熟悉路況,一不小心就易違規,近期看到會發光的標誌,感覺「的確更顯眼」,對新手駕駛應該會有幫助。

李友欽表示,內照式發光標誌雖要用電,但耗電量低,其他縣市有搭配太陽能供電的模式,明年規畫將內照式標誌延伸至台65線沿線高架橋下路段,初期仍以禁制型標誌為主,若試辦狀況良好,可能延伸至其他類型標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