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車多易塞 37.1%新北市民對交通不滿意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鎧乙/新北報導
 
新北市研考會公布2023年整體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有37.1%市民對於「交通整體」不滿意,不滿原因「車多易塞」、「道路規畫設計不良」占大宗,民代籲市府應提出短、中、長期的改善方案,並加速推動大眾運輸建設。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未來以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及服務品質為重點。
 
該民意調查訪問時間為去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訪問年滿18歲的市民。結果顯示,交通整體滿意度有58.9%市民非常滿意、還算滿意,有37.1%不太滿意、非常不滿意;其中不滿原因「車多易塞」49.7%居冠,其次為「道路規畫設計不良」11.2%、「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標示設計不良」7.5%。
 
 

 

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僅有2條聯外道路,常態性塞車讓民眾抱怨連連。圖/中時資料照片

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僅有2條聯外道路,常態性塞車讓民眾抱怨連連。(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議員陳錦錠指出,交通問題非一朝一夕可以解決,敦促市府應整體通盤考量,同時研擬短、中、長期的改善方案,她以中和南勢角地區為例,僅有2條聯外道路,每逢上下班尖峰時刻居民塞車苦不堪言,短、中、長期同步規畫,才能徹底解決交通困境。
 
國民黨議員王威元說,他觀察民眾不滿意的現象「道路不是停車場!」全世界大都市都有塞車問題,硬體改善追不上人口集中速度,他呼籲,應該在可選擇的情況下,適時減少路邊停車格,降低塞車情況。
 
民進黨議員鄭宇恩表示,隨著新北市人口持續增加,交通壅塞問題只會日益嚴重,交通局應加速推動大眾運輸建設,並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提升市民使用大眾運輸意願;她也建議將位在商業區的公部門停車空間在周末對外開放,緩解停車問題。
 
鍾鳴時指出,民眾最詬病是上下班塞車,問題難以短時間內得到改善,交通局將加強交通執法力度,同時積極推動大眾運輸,以降低私人汽、機車的使用比例,目前大眾運輸運量已恢復疫情前水準,未來以提升使用率及服務品質為重點。
 
至於道路規畫設計方面,鍾鳴時表示,全市快速道路、交流道眾多,肩負著城際運輸跟地區運輸,交通壓力大,需系統性調整,現由高工局對交流道執行改善工程,以解決交流道壅塞問題。
 
此外,都市計畫中道路系統沒有留設足夠的人行空間,造成人行道寬度不足,若還要兼顧停車及道路順暢,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目前由交通局、內政部國土署和交通部合作,制定一個行走空間改善計畫,會先從新北捷運車站周遭開始,提升行的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