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原民運動會登場 新北要拚第一

#地方 #原民運動會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阿美族「十項鐵人」古金水曾在體壇創下輝煌成績,兒子古叡就讀新北市海山高中國中三年級,已是跨欄新秀,不僅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跳高和跑步,國中接觸五項全能及110欄架,今年更將代表新北市參加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田徑項目,希望未來像爸爸一樣,站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天起至25日在台中舉行,新北市將參加13項競賽種類,參賽報名選手及隊職員共計631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為參賽代表隊伍授旗時表示,未來在原住民獎金方面,會在任內逐步調整,希望大家都可得到好成績。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起至25日在台中舉行,新北市選手參加13項競賽種類,市長侯友宜昨授旗給參賽代表隊伍。 記者張曼蘋/攝影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起至25日在台中舉行,新北市選手參加13項競賽種類,市長侯友宜昨授旗給參賽代表隊伍。 記者張曼蘋/攝影

侯友宜說,去年新北市得到全國第三名,相信選手們會帶著大家的期待得到好成績,今年希望大家可以得到「全國第一」,為了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爭取成績,獎金部分在他任內會逐步來調整,話一說完,「今年有沒有信心拿冠軍」,頓時現場選手高聲大呼「有!」

古叡在談到父親時靦腆地說,爸爸的光環給他許多壓力及助力,但爸爸曾在教導他跨欄技巧時說過,若想要往體育界發展,就要忍受訓練的辛苦,「這條路就算辛苦也要堅持,因為成功就是從這些辛苦磨練出來的。」他說,希望有天可以跟爸爸一樣站上國際舞台。

今年參加運動會選手,包括在公開組柔道項目有曾獲2010年廣州亞運銅牌的曾漢捷;角力項目有2018年全民運動會金牌的楊乃云、2014年仁川亞運銀牌的高玉娟;田徑項目有201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的鄭歆瑩;棒球項目則有牛塏曄與黃裕翔,全都是實力精湛選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