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緩解塞車 新北縮減捷運施工圍籬

#交通 #地方 #捷運 #安坑線

聯合晚報 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捷運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也讓新北的交通陷入陣痛期;為紓解車流,交通局自3月11日起針對捷運工地圍籬退縮展開全面稽查;其中,輕軌安坑線在新店安和路三段施作的中央分隔島敲除工程,以採分段圍籬退縮,交通局稽查人員21日前往複查,約300公尺長的施工圍籬已全部拆除,並重舖柏油路面,雙向交通恢復順暢。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維持交通順暢是交通局首要之務,交通局定期派員巡查捷運環狀線、萬大線、三鶯線及輕軌淡海線、安坑線等沿線工地,有無造成道路縮減、形成交通瓶頸,協調施工單位立即做好改善措施,並自3月11日起更以工地圍籬退縮、打通塞車瓶頸為重點工作。

輕軌安坑線的新店安和路三段分隔島敲除工程已完工,圍籬全部拆除,並重舖柏油路面。圖為交通局人員前往巡查確認。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輕軌安坑線的新店安和路三段分隔島敲除工程已完工,圍籬全部拆除,並重舖柏油路面。圖為交通局人員前往巡查確認。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指出,稽查嚴格檢討工區圍籬架設範,以及占用時間,特別針對圍籬範圍內是否有工程?機具、人員是否在施作?結果分別在3月11日、12日和13日巡查發現捷運環狀線中和區景平路、捷運萬大線中和區連城路等六個工區內,只見機具、材料,卻沒有工人在施作。

該六個工區經列管及後續巡查,均確認有工人施作,其中,輕軌安坑線新店區安和路三段進行的中央分隔島敲除工程,因原先在中央分隔島範圍內有一處交通號誌未遷移,才暫停施工。

另工區圍籬採分段退縮、拆除,經稽查人員前往巡查,確認圍籬已全部拆除,並重舖柏油路面,雙向交通恢復順暢,交通局將持續檢討捷運工地占用道路、造成塞車等情形,維護交通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