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捷運施工大清查 拆圍籬還路於民

#地方 #交通 #輕軌 #安坑 #三環三線

中國時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建設進入高峰期,但工程占用道路,卻讓不少地方陷入交通黑暗期,新北市交通局近日針對捷運工地展開全面稽查,只要發現圍籬範圍沒有施工,立即要求施工單位立刻拆除還路於民,日前查出安坑輕軌在新店安和路段工程圍籬圍設過久,已拆除300公尺圍籬,讓雙向交通恢復順暢。

三環三線如火如荼進行中,另外新增的三線市府在推動可行性評估,可預見新北市未來10年內,捷運建設將進入高峰期,但因工程占用道路帶來的道路壅塞,也可預見。

安坑輕軌模擬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安坑輕軌「K2玫瑰中國城站」模擬示意圖(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維持交通順暢是交通局首要之務,交通局定期派員巡查捷運環狀線、萬大線、三鶯線及輕軌淡海線、安坑線等沿線工地,有無造成道路縮減、形成交通瓶頸。如發現問題,立即協調施工單位做好改善措施,近日交通局以工地圍籬退縮、打通塞車瓶頸為重點工作,希望圍起圍籬但沒有工程施作事實的單位盡速撤離圍籬,還路於民。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碧芬指出,市府近日共查出6處工區圍籬沒有施工,經列管及後續巡查,確認有工人施作。不過,輕軌安坑線新店區安和路三段的中央分隔島敲除工程,工程單位已把中央分隔島敲除並鋪好柏油,卻遲遲沒有拆除圍籬,進一步了解才發現是有處交通號誌未遷移,已要求加速施工,現300公尺圍籬已完成拆除。交通局將持續檢討捷運工地占用道路、造成塞車等情形,維護交通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