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9

捷運綠線真動工 進度超先25%

#交通 #政策 #捷運綠線 #鄭文燦

中國時報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工程去年10月15日及17日分別於八德以及蘆竹開工,外界質疑假開工,為破除謠言,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親自到場視察施工進度,截至目前為止,南北區的優先路段已經完成36根基樁,蘆竹工區東側的20根基樁作業完成後,正持續進行西側基樁工程,而八德工區則已進入樁帽工程階段。

基樁工程分階段進行「任意抹黑是假開工,無視工程人員的辛苦,對他們十分不公平,工程人員絕對不是臨時演員,工地機具也不是紙張糊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21日視察捷運綠線施工進度。(甘嘉雯攝)

鄭文燦表示,以優先段基樁工程的預定進度而言,目前超前25%;另外,GC02及GC03潛盾工程標現正積極辦理再次上網招標之前置作業,待主線工程全數發包後,工程團隊將盡全力加速推動工程進行。鄭文燦表示,依照施工順序由下而上,從下部結構開始施作,分別完成基樁、樁帽、墩柱、帽梁以及橋面版等構件,在下部結構設計完成後,現場即可分階段施工,與一般傳統工程需全部設計完成再發包施工的辦理方式不同。

年底高架段橋墩完成考量每個基樁施作成本高昂,接近100萬元,且桃園地質包含卵礫石層、岩盤、地下水層等不同環境,對施工單位來說充滿挑戰,鄭文燦特別感謝工程人員的辛勞付出,如期掌握工程進度,甚至超前進度。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工程已依既定計畫期程展開,以目前工程進度推估,2019年底在八德及蘆竹地區就可以看到綠線高架段橋墩陸續完成。除了GC01高架標工程外,目前GC02、GC03潛盾地下標也正在積極辦理再次上網前置作業,預計2025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