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氣壓輸送垃圾 鄭文燦驚奇

#地方 #鄭文燦 #MEDEF #法國考察 #智慧城市 #機場捷運 #捷運綠線

記者甘嘉雯/法國巴黎報導

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出席法國企業運動聯盟(MEDEF)為桃園市主辦的招商餐會,包括Airbus亞太區副總裁、EOLFI Holding CEO、Alstom、EDF、Systra、RATP、KLB集團、VEOLIA、Reed MIDEM等12家全球性知名企業主管及法國外交部代表均出席。

鄭文燦表示,桃園積極推動航空城計畫、機場捷運、捷運綠線等重大建設,也推動智慧城市、綠能產業,並配合中央智慧電網計畫等,要以減少地球負擔方式,讓城市永續發展。桃園是台灣重要的國際交通樞紐,具有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港的雙港優勢,桃園物流業多達1700家,是台灣最重要的物流基地,同時也是台灣高科技產業重鎮。

在綠能政策方面,桃園是台灣的工業重鎮,用電量約全台13.6%,約占1/7,因此綠能政策格外重要。經濟部已經決定擴建桃園的大潭發電廠,來滿足用電的缺口,中油也決定在觀塘港興建天然氣接收站;近年「離岸風電」及「物聯網」合作頗多,蔡英文總統把亞洲矽谷計畫視為新政府重大施政,這次率團到法國參訪,也與許多法國廠商密切交流。

離開法國前,團隊還參訪法國的司法園區,在巴蒂諾爾(Batignolles)有10公頃大,社區裡面,看不到垃圾車,原來他們是使用氣壓式的運送方式,將垃圾輸送到垃圾場裡,鄭文燦感到相當的新奇;而在生態公園,原本是要作為奧運的選手村,無奈法國2012年爭取主辦權失敗,才改造成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