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42

不只空姐苦!醫生「鐵人班表」不是人幹的...

#地方 #華航罷工 #罷工 #醫生罷工 #血汗班表 #超時工作 #鐵人班表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只空服員好辛苦,替大家把關健康、性命的醫生,更是擁有一張「鐵人班表」。網友上傳某醫院的值班班表,發現醫生1個月的工時竟高達420小時,單周達98小時,還要「24小時on call」,超血汗班表嚇傻網友。
 
醫生班表超血汗,每月工時420小時還要「24小時on call」。(翻攝自維基百科、臉書
醫生班表超血汗,每月工時420小時還要「24小時on call」。(翻攝自維基百科、臉書)
 
華航空服員替自己爭權益,寫下台灣「罷工史」新頁,但卻有一種職業,若是「大罷工」,將可能鬧出人命!網友上傳某醫院的「住院醫師班表」,超高工時看得眾人心驚驚,「這些超勞的醫生,竟要守護大家的健康」,直呼班表實在太血汗。
 
從班表中可以發現,某醫院的住院醫師,光是1個月的工時就高達420個小時,換算之下,等同於1天工作14小時,不但沒有正常的休假日,還有連續工作超過30小時的「鐵人」紀錄,1個月內必須當6次「鐵人」。
 
這張「鐵人班表」被揭露後,引起不少住院醫師的共鳴,一位住院醫生的妻子在臉書《醫勞盟》透露,住院醫生連續工作30小時真的是常態,還曾有連續72小時的紀錄。
 
還有網友透露,某急診科醫生也曾有1個月40班、1班12小時,對於體力的消耗十分驚人,「最會念書的人、最優秀的一群人,卻是工時最可悲的一群人」。
 
網友上傳一張住院醫生的值班表,比鐵人還誇張。(翻攝自臉書
網友上傳一張住院醫生的值班表,比鐵人還誇張。(翻攝自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