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9

上半年沒破盤 冠德馬玉山:房價打底了

#多空 #政策 #房屋稅 #地價稅 #房價 #冠德 #馬玉山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冠德建設今(28日)舉辦105年度股東會,由於近期房市又陷入價格膠著,似乎看跌不跌價,會後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針對目前市況解盤,他指出,去年的房價指數已經跌破2012年的平均標準,但今年1至5月卻都沒跌破,而是在盤整,等同現在房市在打底了。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認為房價已經在打底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新書發表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馬玉山表示,目前房市是好的狀況大於壞的狀況,房價也比較穩定了,但下半年走勢,還是得觀察6到8月的房價數據。他分析,房價已經連續5個月都在打底,尤其現在市場是有剛性需求的人出來買房或換房,投資客已經退場,市場也朝向健康發展。

針對現在高房屋稅與連年調漲的地價稅,馬玉山認為,房屋稅、地價稅的調整不合理,特別是地段加成,尤其賣房子必須繳土地增值稅,現在又加成地價稅與房屋稅,這等於是重複課稅,是很不公平合理的事情。

他更指出,尤其影響最大的是都更,現在大家都不敢都更,例如現在很多老舊公寓屋主每年房屋稅、地價稅合計繳1萬元,但都更後會加成10倍,等於要繳10萬元,這對於中下所得的人有很大的影響,政府若不能儘快調整,會衝擊整個都更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