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1

三環三線先期動工 朱立倫:絕不跳票

#地方 #交通 #三環三線 #朱立倫 #工程

記者林金池、孟祥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下午到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三環三線執行情形」,他強調,三環三線絕不跳票,核定路線年底前將全數「先期動工」,未來還將努力朝向四環四線、四環五線邁進。民進黨市議員批評,「先期動工」只是混淆視聽、指鹿為馬,應盡速「實質動工」。

捷運環狀線第1階段工程的潛盾隧道工程17日上午動工,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二)、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三)與來賓共同主持啟動儀式。(記者孟祥傑/攝影)

昨天的報告中,包括江永昌、張瑞昌、沈發惠等多位民進黨市議員,批評朱立倫三環三線跳票,明明土地都還沒取得,只是移走樹木、蓋圍籬後,就聲稱這是「先期動工」,三環三線政見只是騙騙騙。

朱立倫表示,三環三線路網中,環狀線第1階段、土城頂埔延伸、機場捷運、萬大樹林、淡海輕軌等皆已核定並動工;規畫中的三鶯線、安坑線、汐止民生線可行性研究已獲得中央核定,未來將加快進度,年底前全面先期動工。

朱立倫說,過去競選市長,對手曾批評「三環三線」是買不起的大牛排,如果可以做,為什麼前幾任的行政院長不核准?但在大家努力下,總算克服進度落後、財務困難等問題。他指出,中央補助與議會通過軌道建設基金已累積到400億元,,將全數推動各項路線。

另外,目前五股泰山線、深坑線的可行性研究也在進行,未來希望朝向「四環四線」,甚至延伸到八里台北港的「四環五線」,希望新北市府、市議會、中央共同合作,共同完成目標。

另外,捷運環狀線第1階段工程的潛盾隧道工程昨日上午動工,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連袂出席祈福儀式,因2人互捧努力推動捷運三環三線工程,媒體問及良好合作關係是否將延續至2016總統大選成「郝朱配」,2人四兩撥千金笑說:「雙北一直在合作啊,合作得很愉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