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8

三環三線 朱郝同台:會一直合作下去

#交通 #地方 #三環三線 #郝龍斌 #朱立倫

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聯袂出席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連接新店線大坪林段的潛盾工程祈福典禮,郝龍斌表示,捷運松山線即將於今年年底完工通車後,台北市段捷運路網即成形,因此捷運建設重點將擺在新北市,台北市將全力支持;朱立倫除也強調雙北合作,並表示排除一切政治干擾,「三環三線,一定實現!」

郝龍斌、朱立倫強調雙北合作,並表示排除一切政治干擾,「三環三線,一定實現!」。(好房資料中心)

鶯歌 三峽 三環三線(大刊頭)

握手、拍肩,郝龍斌和朱立倫兩人互動頻頻,更不斷強調「雙北合作」,媒體追問「2016之後還會繼續合作嗎?」郝、朱異口同聲:「我們會一直合作下去。」

郝龍斌致詞表示,捷運松山線年底完工通車後,台北市段捷運路網即已成形,因此未來捷運建設重點將擺在新北市,郝龍斌說,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連接新店線大坪林段的潛盾工程是最艱難的一段,也是環狀線工程的瓶頸,所以派由工程品質受到大家稱讚的捷運局東區工程處來負責,還有土城頂埔段、萬大線,都要與新北市一起來合作,讓大台北捷運路網早日完成,大台北生活圈才能成形。

朱立倫二度「特別感謝郝市長」,他說,新北市升格三年來,雙北副市長會議每月定期開會協調,還有人才交流、捷運加速推動,都讓雙北合作更密切。

「三環三線,不是口號,是要具體實現的工程。」朱立倫表示,大家平日都有看到三環三線是一條一條地動工,但每每一到選舉,「就變成通通跳票!」朱立倫說,不管這些政治干擾,「跳票是政治語言,很難回應。」他強調,三環三線,有信心踏踏實實地完成,因為三環三線建設完成後,新北市與台北市捷運長度比例將達到1:1。

交通局指出,位於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核心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全長15.4公里,共串聯大台北地區8條捷運路線,起自新店大坪林站行經新店、中和、板橋、新莊後至五股新北產業園區站,未來通車後,從大坪林到頭前庄站預估至少可節省20分鐘,目前工程進度近70%,預計105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