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1

三環三線拉抬 三鶯地區房市能見度增

#交通 #三環三線 #朱立倫 #北大特區 #三鶯 #房市 #捷運 #區段徵收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交通有助於帶動地方發展,往往為當地不動產帶來增值;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的「三環三線」動工後,郊區往返市區的時間可望縮短,讓原本人口數不多、開發密度較低的三峽、鶯歌房市受到關注,隨著近日「三鶯二橋」也開工,房價相對平實的三鶯地區,將吸引更多購屋族及建商目光。

三環三線啟動後,三峽、鶯歌地區房市題材增加。(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總花費19.2億元的三鶯二橋工程於上週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16年底完工,通車後可做為台北大學特定區、柑園街二段及鶯歌中正一路之間的聯絡道路,分擔縣道110線及三鶯大橋車流,紓解三峽、鶯歌市區道路的交通擁塞,並提供當地另一條聯外道路。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三鶯地區唯一往來聯絡橋梁三鶯大橋,由於交通量大,常發生機慢車與汽車爭道情形,且每逢周休假日堵車嚴重,連帶造成三峽復興路、鶯歌文化路及三鶯交流道周邊交通大打結。另三峽北大特區近年人口快速增加,交通及聯外道路需求量跟著增加,因此新闢三鶯二橋,既可紓解交通量又能分流,完工後有助提升區域發展。

至於規劃中的捷運三鶯線,市府已進行車站用地規劃與土地取得,預定在三峽麥仔園地區辦理面積82公頃的區段徵收案,目前正在向內政部申請新訂都市計畫,申請過關後,勢必再為當地房市創造話題。城鄉局局長張璠指出,依據新北市區域計畫草案,三鶯地區未來定位為「三鶯文創宜居區」,將發展出低碳水岸文化雙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