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5

新北市綠家園 第100案林口誕生

#商圈 #城鄉局 #綠美化 #公有地 #公園 #閒置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新北市府在林口區中正路旁的國小預定地完成「新北綠家園」第100處的綠美化成果,面積約2公頃的基地,以金露花、彩葉草等植栽進行簡易美化,改善原本荒廢及遭佔用情況。綠家園專案自2011年推動以來,在都會區已完成百處、總面積達79.4公頃的閒置公有地綠美化,居民生活品質因此提升。

林口區中正路的學校預定地轉變為綠美化公園。(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局長張璠表示,新北綠家園專案已陸續在板橋、中和、永和、新莊、蘆洲、三重、泰山、樹林、三峽、淡水等20多個人口稠密的行政區內,利用閒置公有地,例如興闢前的學校用地、市場用地、機關用地,以綠美化來加速綠地面積的增加。位於中正路旁的國小預定地,在學校未開闢前,將現場原本的廢棄車棚、菜棚竹架、廚餘桶、雜草予以清除,居民也很配合地將占用物移除,綠化後作為民眾的休閒去處,同時提升市容美觀。

第100處綠地開闢過程中,當地的西林里里長參與植栽的選用與設計,利用配色拼出「西林」字樣,使這塊綠美化基地對於地方更具意義。原本雜亂的空間變身為綠意盎然的花園,還設置休憩步道供民眾散步,充分利用暫時閒置的學校用地。

城鄉局說明,新北市綠家園專案針對2~3年內無使用計畫的閒置公有地進行簡易綠美化,不但開闢期程較短,且對市府來說更節省經費,在擁擠的都會區中提供民眾更多的開放性綠地,可有效提升在地居住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