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2

國防部資產活化 三重新增3000坪公園

#商圈 #綠美化 #植栽 #國防部 #公園 #城鄉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在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315巷底,鄰近中山高速公路南側及穀保家商,原有一處國防部營區廢棄營舍,經過協調軍方拆除營舍後,由新北市綠家園計畫接手進行整地,原有的參天綠樹,搭配新建步道及環境改善,高達3000坪綠地空間就此產生,透過閒置公有資產的綠美化,城市變得綠意盎然。

新北市三重區新增大面積的綠色空間,嘉惠周邊居民。(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新增大面積的綠色空間,嘉惠周邊居民。(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位於三重區永發里的基地,原為軍方廢棄營舍,因為地勢低漥經常積水,經拆除營舍後,由三重區公所、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簽訂土地委託管理契約,以辦理簡易綠美化,後來新北市府拆除大隊今年五月進場整地,接續由新建工程處施作環狀步道及簡易排水、環境景觀處辦理植栽綠美化,水利局也研議中長期排水方案,以裝設固定式抽水設備的方式,確保基地內排水路順暢。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對於居住在三重的市民來說,這塊綠美化基地形狀方整且面積遼闊,完成後可提供附近居民平時及假日悠遊的去處。「新北綠家園」專案透過市府各單位分工協調,以地方民意、市府合作的方式共同完成,不僅善用基地內原有植栽營造整體豐富綠意,還透過全區基地排水規劃,改善過去遇到雨天淹水數日不退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