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0

廢地再利用 泰山新增500坪綠色步道

#商圈 #泰山 #積水 #綠美化 #公園 #綠家園 #城鄉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明志科技大學宿舍後方,透過「新北綠家園」專案新增一塊占地500坪的綠色空間,除了改善原本地勢低漥的積水問題,工程團隊還發揮巧思施作環狀心型步道,近日完成點交開放後,可望成為情侶新興約會拍照勝地,路過民眾不妨駐足欣賞。

新北市泰山區的廢棄窪地,透過綠美化變身為綠色步道。(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泰山區的廢棄窪地,透過綠美化變身為綠色步道。(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剛完成的綠美化基地位於明志路三段204巷尾,鄰近明志科大南側,因為基地地勢低漥,過往經常淹水,且有廢棄的舊紅磚房,經過當地里長反映並協調所有權人同意後,市府拆除大隊進場拆除,協助填土墊高基地高度,接續設計環狀心型步道,提供民眾散步空間,最後進行植栽綠美化,現在已成為綠意盎然的公園。

新北市城鄉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歷經市府屢次的會勘、進土及基地調整,本次綠家園基地完成後,不但解決長期低漥淹水的問題,對於泰山區居民來說,又新增一個可以休閒遊憩的好地方。

邱敬斌說明,「新北綠家園」是針對2至3年無使用計畫的閒置公有土地進行簡易綠美化,自100年9月實施以來,已完成超過170處、總面積超過170公頃(約51.4萬坪)的綠美化基地,使綠意走進新北市各個角落,並增加城市綠化面積、達到節能減碳,同時藉由共同維護綠色環境,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