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8

閒置土地變綠地 美化市容兼升值

#政策 #城鄉局 #公有地 #綠美化 #綠家園 #林口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部分公有地在未經過妥善規劃前,常變成棄置垃圾、廢棄物的地點,不只浪費空間,更有礙市容。新北市為增加綠地所推動的「新北綠家園」專案,自2011年9月以來已完成共計163處、130.58公頃面積的閒置公有地綠美化,近日在林口區又新增一處約500坪綠地,替當地居住環境加分。

與其閒置未利用,公有地進行簡易綠化還可美化市容。(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南京東路三段,遼寧街,綠地,養地,假公園,告示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口區的綠家園基地位在東林路底,緊鄰醒吾科技大學南側,地主為國有財產署,基地現況為面積約800坪的茂盛竹林,里長向市府反映因無人管理,環境髒亂易成為治安死角,新北市城鄉局勘查後指出,附近的公園用地仍未開闢完成,故先以綠家園專案進行公有地閒置綠美化,預計今年九月完工。

城鄉局表示,基地以簡易綠美化為主,清理部分地上竹林後,依現況原地形進行綠化,減去坡地區域,此次完成約500坪的綠意空間,在基地內種植草皮、灌木等植栽,另設置步道提供居民散步使用。完工後基地將有綠意盎然的植栽與環形步道,並交由當地區公所維護管理,目前正由新工處施作步道及排水設施。

綠家園專案已在板橋、中和、永和、新莊、蘆洲、三重、泰山、樹林、林口、三峽、淡水等20多個人口稠密的行政區內,利用閒置公有地來進行綠美化,加速增加綠覆面積,提供民眾更多戶外休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