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43

有圖有真相? 大學租屋小心照「騙」

#多空 #學區 #租售 #租屋 #大學生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宿舍供不應求成了學生最苦惱的問題之一,大學生通常選擇學校附近租屋,吸引商家進駐、民眾購屋,各大學周邊自成一個生活機能高的「大學城」。現又正值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的租屋旺季,然而租屋網站上刊登的照片真有如此物美價廉?可千萬別被照片騙了。
 
大學生通常選擇學校附近租屋,各大學周邊自成一個生活機能高的「大學城」,圖為政大周邊街景。(好房資料中心)
開學將近,看好大學城周邊,因為學生需求多,不論是交通、商店等生活機能完善,而房市前景看好。台北市文山區政治大學,為著名大學城生活圈,近年因為政大2期純住宅重劃區,帶動區域發展,未來也將會有捷運環狀線的規劃, 加上房價相對市中心低,自住、投資都是很好的選擇。
 
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與真理大學為例,校園周邊景觀好,且比起市中心房價相對便宜,報酬率較高,吸引民眾當包租公。蘋果日報報導,房仲業者葛進亮表示,該區周邊公寓改裝的分租套房,每月月租6000~7000元,獨立套房月租7000~1.2萬元都有,價格較高,而學生偏愛合租整戶公寓或大樓。
 
然而房東為了能在有限的空間賺取最多利潤,分租的套房通常都有隔間過多、對外窗小、衛浴簡陋、隔音差等問題,若隔間未申請室內裝修許可,意即結構安全未經專家確認,安全堪慮。
 
蘋果日報報導,實地走訪租屋網站上刊登的房子後,發現實際上落差頗大,不但環境雜亂許多,衛浴的隔間也極小,可能一人轉身都有些不便。大學生以租屋網站找屋,可得睜大眼睛,不要被照「騙」及低廉租金蒙蔽,失了自己的生活品質!
 
 

好房影響力講座/蔡志雄/包租公必懂買租法全攻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